一些片段

  StellaS  

片段二 the Last Goodbye[黑兄弟]

残破的招牌歪歪扭扭地挂在这家小酒吧的后门上,一丝冷飕飕的蓝光从没关紧的门缝中逃了出来,为这个被遗忘的脏兮兮的后院提供了暗淡的光源。所以不需要细看就会发现,这里远没有常日平静。昏暗中几个人影攒动,带起一阵阵风和到处飞溅的泥点子,空气中还有四处纷飞的光束。其中一道光直冲着一个穿兜帽的左胸腔而去,眼看就要得手,却与另一个方向发来的红光相遇。随即,两道光一起消失了。

“见鬼,”麦金农扭过头,想看看红光的来源。

“抱歉了,”小天狼星抬起手致歉,“我本来是要——快追!他要跑了!”他突然大喊,指着那个兜帽后方要逃跑的黑影。

麦金农暗骂一句,急忙跟随那个黑影消失在了酒吧的拐角处。

这时院子里就剩下两个人。穿兜帽的犹豫了一下,向另一边看了一眼,像是要跑到那边的深巷。

“我救了你一命,你不打算说声谢谢吗?”小天狼星阻止他。他向前走了两步,离那个兜帽更近了。

仿佛过了很久,他们静立在游荡的黑夜中。唯一的声音是被风送来的,啤酒瓶隐约而坚硬的碰撞声。这个后院似乎又回到了被遗忘的状态。

“我当是谁呢,”终于,兜帽开口了。面具下面的声音并没有使冷夜温暖起来,“原来是小天狼星大发慈悲发偏了咒语,真是万分感谢。”

“怎么,跟着伏地魔让你没脸见人吗?”小天狼星讥讽,他缓缓说出了兜帽的名字,“布莱克。”

兜帽冷笑一声,摘下了脸上可怖的面具。黑暗中两张相似的脸。

“好久不见,哥哥。”相似的音调,相似的神情,“突然有闲情跟我叙叙旧吗?”

“是啊,好久不见。”小天狼星开口,“我很好奇,我亲爱的弟弟最近过的怎么样?杀了几个人?跪在伏地魔脚下有没有很开心?”

雷古勒斯的五官微微地扭曲了,一瞬间他好像想说些什么,然而没有。重新开口,他说:“这么久你真是一点都没变,是不是?”他露出不屑的笑容,“还是那个傲慢又愚蠢的混蛋。”

“总比做伏地魔的傀儡好!”小天狼星放大了音量,他的黑发被风吹起,挡在眼前,“至少我还有良心。我在为值得的东西而战斗。你明明知道什么是值得的,但你——”

“别想指责我,”雷古勒斯冷冷地打断他,“这世上不只有你一个人在为理想奋斗。我也在做值得我骄傲的事情。”

“为什么骄傲?”小天狼星嘲笑道,“为亲爱的妈妈会为你感到很光荣?”

“你真是个白痴,”雷古勒斯昂了昂头,“有些事情你永远都搞不懂。”

“是吗,我倒想知道——”

酒吧转角急促的脚步声打断了他。他们同时看过去。

随后雷古勒斯向后退了一步:“那么,再见吧。”他看着小天狼星,“最后一次了。”

随着一声爆破的响声,他消失在了黑暗中,留下小天狼星还未说出口的话。


评论(4)
热度(46)
© StellaS | Powered by LOFTER